最近在谋众独、御泽、福华

永远是蓝雨的男人!
喻黄已经锁死了

© 酥打奶茶
Powered by LOFTER

【男神x你 叶修】何时放晴

又回来啦~【下次出现有可能是一年半之后了……】

因我是高中党嘛,接下来肯定没有以前那么有时间回来更了,这次一咬牙,终于把这篇原先的图画写成了文章【有兴趣的话,可以点点看看

在这谢谢那些给我点爱心在下面评论的你们【再次感谢】

好啦,不多说了,

这篇是古风,然后是短篇,这里的“你”,名为苏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ready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

 

 

 

 

2

 

 

 

 

1

 

 

 

 

go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雨落在叶上,本是一副美景,却不料想有这事。

“苏晓快走!”

“不!我走了那母亲怎么办!”

“不用担心我!快走!”说着苏母把苏晓推入竹林中,下一秒,鲜血染红了她的衣襟。苏母嘴角流出一丝红色,她用尽最后的力气,把匕首扔向后方追逐的人,扯出了一丝微笑,轻语道“……活下去,苏晓。”

苏晓眼眶一酸,狠心地转身,消失在这一片竹林中。

上五分钟,苏家在厅内其乐融融,下五分钟,血,遍布各个角落,先前对自己微笑和蔼的父亲,为了保护他们,自己独自奋战;那位包容她的兄长,为了掩护她们,付出了性命。

苏晓会一直记住那时——

“苏晓,好好照顾母亲。”

“不要!兄长我们一起走!”

他笑道,“你也该长大了,不能总是躲在兄长背后不见阳光是不?”

他摸了摸她的秀发,“要嫁给好的男人啊,阿晓。”

 之后,苏晓就被母亲给拉走,再之后,只剩她一人。

不知她跑了多久,也不知雨何时又下起。她拖着沉重的身躯在泥泞路上留下痕迹,但因雨的流逝,仅使留下孤寂的身躯。她走到柳树旁,缓缓地坐下,眼神涣散。

少顷,她笑起来,笑得很难看,但,除了笑,她能有什么表情?

我……能去哪?

忽然一男子映入她眼中。

“敢问女子身处何方?”

“苏杭。”

“你有令堂陪伴?”

“⋯⋯无。”

“你跟鄙人何妨?”他轻微一笑。

“⋯⋯我?”她自嘲一下,“女子毫无价值,请君走吧。”

“否,鄙人认定你了。”

女子疑惑,她抬起头。

真是个怪人⋯⋯不过⋯⋯真好⋯⋯

男子伸出手“鄙人名叶字修号君莫笑,多指教。”

她一笑,“女子名苏字晓,多指教。”

“有号否?”

“无。”

“鄙人取可否?”

“无妨。”

“雨溪如何?”

“可。”

“雨溪,趋否?”

“嗯,日后请先生请指教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 

随后,他们闯荡南北,苏晓虽然每天被叶修给气,不是一次想,当时为什么就觉得他人挺温柔的,她不经黑线。

但她不后悔。

也不后悔,在那时答应了他。

那是七夕,他们走在岸边,看着莲花灯漂浮在水面,这些,都是情人心中的寄托。苏晓当时也想玩玩,就缠着叶修,让他给她买了一个。

等她要放在水中时,叶修开口道,“我与你一起放如何?”

当时苏晓也没有想很多,没想就点头了,在一起放下之后的那一瞬间,叶修对她说,

“今日,是我认识你的第一个半载,我希望之后的半载,你都能陪我,可否?”

苏晓惊讶地抬起头,看他那认真又深邃的眼神,鼻子一酸,点了点头。叶修把她抱入怀中。

“不要丢下我一人。”

“不会,”叶修在她嘴上蜻蜓点水,

“永远不会。”

 

 

苏晓曾想过,如果以后,也是这样安逸该多好。

但事实永远不如意。

与叶修没分开多久,就遇到刘皓。苏晓咬着牙,忍着伤痛,逃离着。

雨,落在竹叶上,与鲜血渲染成一道惨像。

“哗啦。”

一道光影从竹林中闪过,她来不及反应,就被熟悉的身影给笼罩了,他把她拉了过来,恰好躲过了这一刀。

“没想到你也在啊,叶神。”

 “苏晓与你无冤无仇,为何要赶尽杀绝。”

“叶神啊,你有所不知,她父亲可是……”

“住嘴!”苏晓眼红了红。

“这怎么能行呢?”刘皓讥讽道,“叶神,你说呢?”

叶修看了下苏晓的伤势——左臂全是伤痕,好在没有伤到要害——他眼神不经沉了沉,“她的事,她会亲自跟我讲,与你无关。”

刘皓啧了啧,“叶神还是这么天真,那如果说,”

“当年苏沐秋的就是死在她害得呢?”刘皓说完这句话,果不其然,苏晓脸色一青,他嘚瑟了起来,“苏小姐,没话讲了吧。”

苏晓张开嘴,却没讲出一句话,她右手本想伸出来,顿了顿,又缩了回去。在缩回去的时候,被叶修拉住, “我只相信苏晓的话。”苏晓眼眶发色。

刘皓突然一笑,突然冲了过来,到快要到苏晓身上时,停住了,刀一掉,他倒在了地上。

苏晓看他倒了,精神上一松,软了下来,叶修连忙扶住她。

“苏晓!”叶修叫喊道,他这时才发现你的伤势不像看起来那样轻,明显慌了多,“别睡!”

他从口袋里找药,你按住他的手,缓缓地摇了摇头,“没用的……阿修……刘皓刀上有毒……我坚持不了多久……”苏晓微弱的笑道,“有一件事……我向你抱歉……要不是沐秋来救我……他也不会……”

“别傻了,”叶修抱起你,奔跑着,“我会把你送到王杰希那的,坚持住!”

“阿修…我的双手…早已沾上了鲜血…”苏晓靠在叶修的胸膛上,咳了咳,喘了喘气,“…这样的我…不值得你……”

“不,值得。”苏晓抬起头,看到叶修那焦虑的眼神。

这眼神让她想起,那时她发高烧,一苏醒就看到叶修那焦虑的眼神和眼睛下藏不住的黑眼圈。那时她,心一揪,摸了摸他的脸颊,说,你辛苦了。叶修抓住她的手,认真的说,没有的事。但下一秒又不正经起来了,他说,“媳妇,给个安慰吻给你丈夫呗。”那时她又气又笑,就亲了一下他,之后,他加深了这个吻。

她的思绪一飘,想起那盏莲花灯,她曾许过一个愿,当时的愿望是什么来着……不重要了……

她的视野逐渐模糊,抿嘴一笑,留下一句话——

“叶修……我喜欢你……”真的……很喜欢你……

能遇见你你……真好……

…………来世再见…………

 

 

-end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吧,

 

 

 

还没有结束~

 

——2026——

“阿修!都几点了!明天还要不要起来了!”

“媳妇儿别催了,”叶修百忙之间,亲了苏雨溪的脸颊,“等下哥。”

苏雨溪不经脸红了红,“知道啦。”

她看着他的侧脸不经发呆,不禁一笑,回亲过去,“我等你就是了。”这次,换我等你。

 

雨停了,晴天还离得远吗?

 

End.

 

 

后记:

这是南舟从一开始写男神x你第七篇,每篇南舟都想尝试不同的画风,来与南舟心目的画面相吻合。

叶修,在南舟心中,是“刀子嘴豆腐心”,虽会嘲讽,但心,比谁都温柔;这篇南舟不打算写叶修的嘲讽,而是想写他那颗比谁都软的心。

说说女主,“你”,姓苏,是觉得苏杭苏杭,就姓苏了【苏晓:敢不敢草率地点  南舟:你觉得苏杭怎样?   苏晓:……  叶修:没事,你叫什么我都不会嫌弃你。  南舟:…………】

晓,来自“晨晓”,清晨的太阳;晓,不是阳光吗?【南舟觉得挺好听滴】

说说“-end-”的结局吧,其实这结局,没有写死,因为南舟还没说,苏晓有没有死啊~【最后有没有死,就让留成一个“念”吧。】

【话说,有没有注意苏晓名字吗~】

 

【以后有时间说不定会写小段子:)】

 

在此感谢阅读。

有缘后年见:)

 

 

2016.12.09   PM.10:29【记念一下今年最后一篇,也是高中生涯最后一次更文:)】

 

评论
热度 ( 8 )